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

0x01前言

其实很早之前就打算写一些关乎感情的散文了,一直侃技术也很无趣对不对?大概是刚看完前任三的时候有了这个想法,后来反复看了三四遍却还是向懒惰妥协了,这次趁着五一参加同学婚礼,顺道重游以前的大学校园,于是就想梳理下头绪,文字简单没有针对性,勿喷。

0x02故地重游

咪咪结婚应该是宿舍聚的最全的一次了,就连远在海南的德中狗,陕西的嘴哥等等也都抽空飞过来,于是便有了这次校园故地重游。

今生将不再见你

只为再见的已不是你

心中的你永不再现

再现的只是些沧桑的岁月和流年

–席慕蓉

是不是很伤感?其实也还好啦,再次回到大学城这个地方还是会思绪万千,变化很大,这里有你四年的记忆,吃饭、睡觉、上课、打游戏、包括恋爱等。废话不说,先拍了校园的大门

校门还是那样宏伟,没什么变化,但校园内的建筑却已经不复当年模样,没怎么拍照,只拍了曾经的宿舍楼

逼格也高了许多,路过二餐还是会想起曾经有无数次来这里陪Cc吃过饭,只因为二餐离她宿舍近而已,路过阶梯教室,本想去拍张趴在课桌睡觉的照片,却因行程太赶遗忘掉了,路过一餐的时候,想起了曾经陪狗哥一起考研的时光,中午饭都是在一餐打发的,路过每个地方都有曾经的记忆,而我们真的不是当年模样了,你们七个人都已经成了各行各业的精英,我很欣慰,当然作为社长,我对大家当年的栽培还是有功劳的,曾经的我中午CF战队赛搞的大家午休不好,后来带领大家LOL决战召唤师峡谷。

还是先看下我们曾经的样子吧

哇,简直虎狼之师,time is a knife to kill pigs.

再次看到曾局,真的成熟了好多,别的不多说,光肚子上的肉就多了三十斤,没钱能吃成这样吗?不能 还是成熟点好,不像我还是那么书生气,那么地感伤,这样不好。 以前46kg的嘴哥,竟然也飙到了120,你们毕业是吃的饲料吗,吃不了的给我寄点,通过跟嘴哥聊天发现其实他内心变化蛮大的,包括爱情观等等,无可厚非我们每个人在这三年社会生活里都成长了很多,只是在不同的领域所要接受和面临的环境不同而已。猛哥也是很迅速,短短半年多时间解决了单身问题,把证都领了,不可同日而语果真。文浩当年毕业就结婚,现在孩子已满一周岁,生活幸福美满,令人羡慕。咪咪也在我这个伴郎的见证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,成功迎娶白富美,马上人生巅峰了。高健和狗哥应该是毕业之后跟我住的最多的了,倒是感觉变化不是很大,就是应该找对象了。

这七个狗子,都是优秀的狗子,虽然只有两个结婚了,一个领证了,五个单身,该抓紧了。

看了下手机的存图并不多,就零散记录一些吧

以前很喜欢吃的自助就是big pizza了吧,来济南不得去回味下以前的气息嘛

还有以前喜欢喝的哈密瓜奶昔

商业街房间情趣的气息也超出了我的想象

大家最爱的纸牌活动还是够级和保皇,一没留神就打到了凌晨三点多,特么还一点不困

来到大学城回味了这么多,他们也会跟我提起Cc之类的

'我想你了' != '我想起你了'

一字之差,情差万别。我们是毕业和平分手,三年来电话都没有通过,试想过,什么东西可以保存三年而不过期,断了联系的我们,终究成了两条平行线,开始了各自的生活,我不爱她了,但好像也正是因为她再也没让我遇到爱的人。

从那之后我把感情看的很谨慎,不敢轻易开始与结束,把恋爱看成婚姻一样不可退货的程度,或许也在不断过错与错过吧,这又让想起席慕蓉的诗,朗诵一下。

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

可是我一直都在这样做

错过花满枝桠的昨日

还要错过今朝

–席慕蓉

0x03单身旅途

你单身的原因是什么?不外乎下面几个。

忘不掉旧爱,不想将就,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,再等等……

我想应该大多数人会说我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,究竟合适的人长什么样子呢?会不会如你期望一袭长发,双眼皮,高马尾,我们都想过自己喜欢的人的样子,却没想过会有什么样子的人会喜欢我们吧。我一直觉得可能是自己不够优秀,才会遇不到自己喜欢的人,等自己足够优秀了,喜欢的人也会喜欢我这样的人吧。

我是天秤座,风向星座,典型的颜控。随着年龄增长,也慢慢体会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才是感情的真谛吧,毕竟好看的皮囊三千一晚,不对,有点偏。两个人,三观决定适不适合在一起;三餐决定能不能稳定地在一起;信任决定能不能长久地在一起。

我们都在寻找合适的人,却没人愿意改变自己成为合适对方的人。

你们有没有发现道理都是大道理,可是到了自己身上还是那么迷茫。

三年来,也不是从来没遇到过心动的人,以前曾遇到过一个叫Annie的女孩儿,起初没什么感觉,或许因为那天她穿了一件格子毛衣而变得不一样吧。但是当你表达心意收到对方回应的时候,你有没有过退缩的时候? 我有过,我可能是还没做好准备,也可能觉得爱情来的太容易,亦或许我不想伤害一个从没谈过恋爱的女孩,亦或许我太渣,我就这样错过了她,来到了一个另外的城市。

以前菲菲说我像小公举还真的蛮合适的,所渴望恋爱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变,希望彼此宠溺的像个孩子,希望保持爱情的新鲜感和该有的仪式感。这方面的我都没怎么成长的呀,怎么还是这么小孩儿,算了不想说关于自己太多的个人问题了,也只是想表达我们需要反思我们单身的原因和现状,如何改进,如何择偶,权当是深夜碎碎念吧。

0x04结语

很多人会误会我还在用Cc丶MySunshine这个ID是不是旧情难忘啊,只是单纯留个纪念而已。不论我们曾经爱过还是爱过我们的人,我都不希望留有恨意,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。

愿我所有的舍友都能尽快脱单,愿所有单身的人都能打开自己的心结,找到有趣的灵魂。

最后以曾经很喜欢的一段话结尾吧,下次见。

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,喝茶也喝酒。愿你有勇敢的朋友,有牛逼的对手。愿你对过往的一切情深意重,但从不回头。愿你特别美丽,特别平静,特别凶狠,也特别温柔
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